close

 

cats.jpg  

這次的高雄快閃一日遊原本安排了鹽埕區金溫州餛飩麵

但我沒有注意到金溫州星期一公休,結果到達後才發現沒開

 

可是我實在太想吃餛飩了

所以又趕快上網查了一下鹽埕區有沒有別家好吃的餛飩店~

找到這家食尚玩家 就要醬玩-秘密美食之宵夜仗特輯介紹的

  黑乾溫州餛飩大王   

鹽埕捷運站出來後,走到大仁路

周圍都暗咪摸的(台語),只要看到一家燈火通明的店就是黑乾啦

 

 DSC_0740.JPG 

 

店外觀

 

 DSC_0742.JPG

 

 

上網查過資料,網友們建議一開店就先來,不然要排隊

 

 

 

 

 

然後呀~店家的營業時間比較晚

 

所以很多人會來這邊吃消夜喔~

 

 DSC_0743.JPG 

雖然人頗多,但位置還算足夠

 

 

 

室內、室外都有座位

10月的氣候涼爽,所以我們選擇坐在室外區域用餐

 DSC_0766.JPG

DSC_0735.JPG

MENU

既然叫黑乾溫州餛飩大王,招牌當然是溫州餛飩囉

 

因為接下來還安排了韓式炸雞的行程,實在不敢點太多

只能點招牌餛飩湯和特別的炸餛飩+乾拌麵來吃~

 

寫好MENU直接拿進去給店員即可~

 

黑乾溫州餛飩大王速度頗慢,要有等待的心理準備

(不過我看其他桌客人點的小菜上桌速度頗快,可以先點個切料墊墊胃)

DSC_0736.JPG

 DSC_0746.JPG

炸餛飩乾麵($75元)

黑乾的招牌炸餛飩當然也要品嚐看看

所以點了炸餛飩乾麵((能吃到想吃的乾麵+炸餛飩,可說是一舉兩得

DSC_0750.JPG

 

DSC_0762.JPG

 

炸至金黃色澤的餛飩,外皮好脆

一口咬下去 會發出“喀滋”聲響,內餡雖然不是很飽滿

但品嚐起來帶有鹹味又鮮香,非常適合當下酒菜

另一種吃法呢,就是將炸餛飩放入熱湯中,吸飽湯汁的口感蠻特別的

(要我形容的話 有點像是魚酥拿去泡湯的那種感覺~)

 

 DSC_0761.JPG 

 

吃完炸餛飩後,再品嚐一口乾麵~

 

OH!MY!GOD!黑乾的乾麵真的好好吃喔

 

 DSC_0763.JPG 

 

香噴噴的豬油帶點焦香,攪拌後豬油均勻的裹上每一根麵條上

 

配料也很簡單,就是榨菜、肉絲及蔥花

 

麵煮得很剛好,不會過爛 吃起來好順口,豬油及榨菜搭配的天衣無縫

鹹鹹香香的滋味,令我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耶((害我們兩個一直瘋狂搶食

 

DSC_0753.JPG

飩乾湯($55元)

大顆紮實的餛飩馬上吸引我的注意力,一碗湯內有五顆飽滿的大餛飩

DSC_0765.JPG

 

顆顆渾圓,內餡飽滿紮實,一咬下去馬上爆出肉汁

肉餡還滿新鮮的,個人覺得不錯吃!

DSC_0760.JPG     

 

炸和煮湯的餛飩,兩種是截然不同的口感,真是太奇妙了

但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普通餛飩啦((畢竟,我是肉食主義者,喜歡大口吃肉的感覺

 

另外超推薦他們家的乾麵ㄝ這種平凡簡單有濃濃古早味的豬油拌麵,百吃不厭!

 

 th  

黑乾溫州餛飩大王

電話:07-5618422

地址: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30號

營業時間:16:30~00:45

 

 

 

*本篇食記為哈比自費消費* 

食記之內容純粹是哈比品嘗餐點過後的個人心得記錄分享  

(每個人的喜好不同,你喜歡的我不見得喜歡,反之亦然。)

所以哈比的食記分享並沒有幫任何的店家、廠商打廣告或是為其產品背書 

如未經哈比同意請不要任意作為營利用途喔!  

(若有試吃  口碑卷 或是邀約的文章,會特別註明喔。)

 

 

beverages-918656_1280

 

  

看完文章後,若覺得喜歡+有幫助,請給哈比一個小鼓勵

 

推文按讚這樣哈比才能寫出更棒的文章跟大家分享喔rose15.gif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哈比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